Frequency Response (频率响应)


频率响应,简称频响,是当向电子仪器系统输入一个振幅不变,频率变化的信号时,测量系统输出端的响应。通常与电子放大器,扩音器等联系在一起,频响的主要特性可用系统响应的幅度(用分贝)和相位(用弧度)来表示.

频率响应可用以下方法测量:

  • 对系统输入一个脉冲测量它的响应.
  • 以固定振幅的单音信号在要量测(感兴趣)的频宽上掠过,记录其相对应的输出位准及相位。
  • 提供一个宽频谱的信号,然后由输入及输出信号来计算其脉冲响应。

传统的频率响应结果有二种图示的方法:以大小及相位来表示的波德图。及以频率响应的的虚部及实部来表示的奈奎斯特图。 一旦测量到频率响应,假若系统是线形时不变的,它的特性就可以被数字滤波器以任意的精度近似.同样,如果一个系统的频响很差,可以用数字或模拟滤波器对信号预先补偿以弥补其不足.

频率响应曲线通常用来描绘放大器和扬声器再造声频的精度,比如说,一个高保真放大器可被说成有频率响应20Hz-20KHz±1 dB,这意味着系统可放大该范围内的所有频率.好的频响不能保证保真度,只是说明设备的一部分达到了基本频响要求.

Frequency Response

无线网络规划建议

回答与建议

硬盘长寿十五招

回答与建议

关于影象分析的十件事

回答与建议

蓝眼知识学院

蕴藏许多助人的知识与智慧。

关注蓝眼知识学院